佈置收納
浴室的設計與佈置

Categories: 空間設計生活資訊

雖然浴室不是一個人最常待的地方,甚至佔一天二十四小時裡的一點點時間罷了,但是如果能夠在浴室用一點巧思,設置一盞小燈、一個洗衣或是一塊純棉防滑的腳踏墊,這種窩心的設計,相信每個使用浴室的家庭成員都會感受的到。腳踏墊方面,如果家中有老人家或是小孩的話,腳踏墊絕對是家中浴室地面最重要的配備,您可以在浴室鋪上一塊純棉防滑設計的腳踏墊,這種材質的腳踏墊不僅可以吸收洗澡濺出來的水分和濕氣,還可以讓您的雙腳得到某些緩衝的力道。尤其在冬天的時候,純棉的材質會讓您在沐浴的時候更加的舒適,不至於讓洗好澡熱呼呼的身體被冷冰冰的地板凍到。夏天的時候可以更換腳踏墊的材質,例如藤編的材質,不僅給人清涼感,還可以兼顧布置的功能。

通常家中洗衣機和浴室會有一段動線的距離,而繁忙的現代人天天手洗衣物的可能性又極低,所以一定要為換脫下的髒衣服找一個地方暫時放置,在浴室設置洗衣籃的時候要注意通風、輕便以及易移動的特性,才不會讓骯髒的衣物影響到整間浴室。

另外,在布置浴室的時候一定要小心,在浴室裡所使用的電器設備盡量不要與水流區太過接近,以免發生危險,最好盡量遠離水流區,或是將整個浴室劃分成乾濕分離的設計,減低觸電的危險性。平常最好打開浴室的門窗,或是利用原本就有設置的抽風機抽換浴室裡潮濕的空氣,減低整體浴室的潮濕感,少了一抹潮濕感,您就可以擁有一個清新乾淨的好浴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