佈置收納
家的重心--客廳

一般來說,客廳是一個居家與外界接觸最平凡的空間,也是家裡所有人最常活動的地方。以功能性來說,許多人家的客廳扮演著許多的功能角色,不論是在這是看書、聽音樂、接待朋友、看電視、講電話或是作其他的活動,客廳堪稱是一個家的重心。

正因為客廳的重要性,在布置客廳之前,一定要事先想清楚家人與自己對於客廳的期許以及需求,再加強各個重點區域的布置,如果您平時喜歡在客廳享受自己閱讀的時光,那麼可以在小茶几或是地上擺上一盞桌燈或是立燈,如果您是喜歡在客廳觀賞電影或是電視,那麼音響設備相信是您一定要添購的必要器材。

既然客廳是家人之間互動以及與朋友交際時的公共區域,這麼一來,客廳是展現個人空間風格的最佳場地,如果能在客廳製作各種視覺效果以及決定布置主題,將這一個主題好好的發揮,那麼,其他空間的空間風格也能夠大致底定,例如以普羅旺斯鄉村風格為主題的客廳布置,就不能缺少向日葵的的花朵或是各種向日葵圖片,要具有印度風,那麼印度手染織布就是您最好的布置幫手,想要有一個普普風藝術的客廳,那麼各種幾何圖形和大量的擺飾就不能或缺。

客廳的牆面也是掛置大型畫作的好地方,如果您將家中定位成中國風的裝飾,那麼不妨在客廳的牆面掛上一幅壯闊的山水墨彩畫,或是氣勢磅礡的字畫,如此一來都會讓您的客廳更加的氣派,絕對讓來訪的客人難以忘懷。